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获超声压力传感器专利,可用于实现屏下指纹识别

2017-09-27 10:45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 月 27 日消息,据科技博客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周二获得了一项超声压力和触摸传感器专利。可以借此生产出更薄、跟手机更加一体的 3D Touch 装置,这项专利也可以帮助苹果实现屏下指纹识别。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苹果的这项专利的编号为 No. 9,772,721,名称是「基于超声波的压力传感和触摸传感」。根据专利证书的描述,这是一种通过发射和探测超声波脉冲来测定输入压力的方法。这套系统可以测量上述脉冲与用户手指之间的相互作用。

这种压力传感器阵列可以置于设备显示屏下面或者上面与其他感应装置配合使用,后者可能也可以充当反射面。除了探测输入位置外,电容层还能用于检测多个同时进行的按压操作的压力参数。

这与苹果目前在 iPhone 中所采用的 3D Touch 压力传感系统不一样,后者将多个元件层堆迭在智能手机显示屏的下方从而挤占了宝贵的内部设备空间。如果上述专利成真的话,将可能用以帮助苹果实现屏下指纹识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