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ARKit最新资讯  > 正文

对标苹果 ARKit!Google 发布 ARCore,为安卓设备带来增强现实体验

2017-08-30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 月 30 日消息,Google 今天宣布推出一款增强现实工具「ARCore」,ARCore 利用 Java、OpenGL 和 Unreal and Unity 3D 游戏引擎,并承诺提供所有的构建模块和 API 来构建沉浸式的 AR 体验。

ARCore 可以让开发者跟踪手机的位置和方向以及检测水平表面。另外,ARCore 可以检测环境光,并将其用作 AR 体验中的变量。这将允许开发人员调整照明,甚至可以调整虚拟物体的颜色投射到现实世界中,使其更逼真的外观,并提供更可信的体验。

不过入门级的 Android 设备可能无法运行 ARCore,由于安卓系统的碎片化问题异常严重,ARCore 想要兼容不同型号、不同安卓版本的手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 ARCore 仅支持 Google 和三星的高端机型:Pixel、Pixel XL 和 S8、S8+。

ARCore 能为 Android 设备带去增强现实体验,这被视作 Google 向苹果 ARKit 发起的一次挑战,ARKit 目前已经发布了开发者预览版本。

作为两大主流移动平台,现在苹果和谷歌都入场了,开发者们也终于可以在 iOS 和安卓原生系统中开发 AR 应用了,AR 也势必将越发普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