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共享充电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共享充电宝告别1元时代 网友感慨:充电宝自由正在远去

2019-09-24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 消息:近日,消费者反映称多个共享充电宝品牌统一提价,有的甚至高至 5 元每小时。不少消费者感慨称,以前花一两元就能充满电,而现在却要花十几元。“部分充电宝 8 元每小时”的话题在新浪微博阅读量已经达 5600 多万,对此,网友不禁感叹充电宝自由正在远去,共享充电宝正式告别 1 元时代。

对此,街电方面回应称:充电宝租借价格是由市场和商家决定的。由于个别地方运营成本高,会适当调整价格。目前 5 元/小时的情况极为少数,占比不到0.01%,大部分柜机还是 2 元/小时。

而小电客服也表示,一开始定价是由商家和工作人员商定的,后续价格会随着市场而浮动。日前,小电也对全国范围的计费标准进行了调整,目前是按半小时进行计费,并且各地的计费标准不同。

Trustdata发布的《 2019 年中国共享充电行业发展分析简报》显示, 2019 年共享充电宝市场全年的用户规模已经达到1. 5 亿人次。其中,街电、小电、怪兽、来电 4 家头部企业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8.6%、27%、25.1%和15.6%。由于共享充电宝市场逐步饱和,涨价成为商家获取利润的唯一出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