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有赞996工作制最新资讯  > 正文

注册996.icu域名来控诉996工作制 网友:应该出个全国996公司名单

2019-03-26 14: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6日 消息:近日,有人注册了996.icu这个域名来控诉 996 工作制……网页显示中还解释了域名996.ICU的含义:即使工作996,生病ICU。

那么到底什么是“996”工作制呢?即每天早 9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 9 点,每周工作 6 天“996”工作制的周工作时间为最低 60 小时。

这事源于今年 1 月杭州电商公司有赞在公司年会宣布未来将执行 996 工作制(早九点至晚九天每周工作六天),有赞高管甚至举例称工作家庭平衡不好可以离婚。

对此,有赞CEO白鸦回应称,这会让更多人了解有赞的文化,也会让更多人进有赞的时候谨慎考虑下。

此前,针对有赞实行 996 工作制一事,杭州西湖区劳动监察中队表示,加班要员工同意,每天加班不能超三小时,他们真的实施了可以投诉,我们去看是否违法,如违法会要求改正。

《劳动法》第四十一条:

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

一般每日不得超过 1 个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

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 3 个小时

但是每月不得超过 36 个小时。

网友们纷纷点赞,表示最好来个全国 996 公司名单,和莆田系医院查询一样。

996.icu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