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王者荣耀最新资讯  > 正文

以后刷脸才能玩《荣耀》?官方: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

2018-09-29 14:1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9日 消息:继“成长守护平台”之后,腾讯游戏宣布 9 月 29 日起,《王者荣耀》将在北京、深圳两个城市试点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以视频认证的方式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督促未成年人健康上网。

腾讯方面表示,此次测试是为了考量这项技术在现实场景中应用的可能性。对于用户“玩游戏还需露脸”的疑虑,腾讯称只是一次关于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的探索,希望借此塑造更加健康的游戏环境。

以下为公告全文:

为了持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方案, 9 月 29 日起,腾讯将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此前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基础上,以视频认证的方式进行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

本次测试将在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展开,系统会随机挑选千名左右的《王者荣耀》新用户,采取“视频认证+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比对”的方式进行双重校验,并针对实际测试结果进行深入分析与评估。

此前,人脸识别技术已在腾讯“成长守护平台”未成年人帐号解绑的闭环流程中有了初步应用。除此以外,出于对信息安全、身份隐私、法律法规等诸多因素的考量,全球文化娱乐行业尚无大规模正式启用该项技术的先例。

9 月中旬,面向北京等城市 600 多名各年龄层玩家及未成年玩家的家长,腾讯进行了一次针对性调研。统计结果显示,接近一半的调研对象表达了对于“玩游戏还需露脸”的疑虑。因此,基于本次小规模测试,我们旨在进一步探索将人脸识别这项前沿技术从实验室环境应用于现实场景的可能,综合评估用户体验、软硬件门槛、技术稳定性、识别准确率等维度的影响,希望提前发现更多实际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在符合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腾讯将继续进行更多主动探索,不断完善覆盖网络游戏事前、事中、事后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与社会各界合力倡导健康游戏,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