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阿里平头哥半导体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平头哥半导体公司成立 网友:一听名字就很厉害

2018-09-19 14:3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 消息:今天,在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宣布成立半导体公司,公司取名“平头哥”。这是继蚂蚁、天猫、菜鸟、飞猪之后,阿里体系内又一个以动物名字命名的公司。作为“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人狠话不多”的平头哥注定是要“干大事”的。

据悉,该公司是由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的,公司名字也是由马云拍板决定的,取义自热带雨林动物蜜獾,寓意公司要学习其不畏艰险,永不放弃的精神。

此次成立半导体公司,将阿里的芯片业务完全整合在了一起。加上今年 4 月,阿里收购、投资寒武纪、深鉴、耐能等多家芯片公司的动作来看,阿里已经开始布局自主芯片研发。据悉,明年 4 月份,阿里巴巴首款AI芯片将面世。未来,平头哥半导体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诸多行业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