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菜鸟网络最新资讯  > 正文

菜鸟发布大学生“空手到”排名:将电冰箱、席梦思快递到学校

2018-09-05 15:0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5日 消息:生于 2000 年,他们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千禧一代”。今年的大一新生,已经成为 00 后的天下了。全国各大高校刮起一阵“空手到”旋风:包裹先到人再到。开学一周收到 30 件包裹已是常态,连轮胎、摩托车都出现在大学菜鸟驿站。

4 日,菜鸟驿站发布全国高校 00 后大学生“空手到”排名,云南大学、湘潭大学和江南大学位列三甲,包裹单量日均单量近万。00 后空手上学高校排名领先的省份是云南、江苏、浙江、广东和四川。以区域来看,长三角高校排名远高于京津冀与珠三角。在长三角,排名前五的高校分别是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其中有三所高校就在江苏。

和 90 后不同, 00 后“几乎将家搬到了学校”:电冰箱、席梦思、洗衣机、自行车、扫地机器人……甚至轮胎、摩托车等都出现在了大学生快递中。样式“奇葩”之外,数量也众多, 00 后女生开学一周收到 30 件包裹已是常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