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网络直播高价挖人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直播高价挖人 为抢热门主播动辄支付上千万元

2018-08-29 11:1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8 月 29 日消息 目前,网络直播市场基本已定,斗鱼、虎牙、映客等直播平台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直播市场。据法制日报调查,现如今的直播平台虽然一片繁荣景象,但在映客、斗鱼等平台的上市狂欢背后存在着网络平台高价挖人,网络主播恶意跳槽等诸多乱象。

近日,原触手直播平台主播入江闪闪因拒付 200 万违约金被拘留的事件再次引发了关于网络直播行业的争议。事实上,在直播行业,各大平台之间互挖墙角是很平常的事情。斗鱼、虎牙、龙珠等直播平台都出现过不少主播违约跳槽的情况。

由于粉丝多数都是跟着自己喜欢的主播转换平台,因此,一个主播的去留将影响平台数百万的下载量。为了吸引这些热门主播,平台动辄需支付上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签约费。

这样频繁的挖角无论是对平台还是对整个行业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目前在北京经营主播经纪培训业务的胡云晓说表示:“这个乱象必须要解决,未来直播行业真正比拼的还是良性竞争能力,要通过一些好的内容和主播留住活跃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