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公司要定期清理小白兔员工,能力强的容易离职

2018-06-13 14: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13 日消息对于员工管理,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考量制度,而在周鸿祎看来,公司需要定期清理小白兔员工,否则就会发生死海效应。

今日午间,周鸿祎发微博称,公司部门领导和人力资源部门要定期清理小白兔员工,否则就会发生死海效应: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能力强的员工容易离职,因为他们对公司内愚蠢的行为的容忍度不高,他们也容易找到好工作,能力差的员工倾向于留着不走,他们也不太好找工作,年头久了,他们就变中高层了。这种现象叫“死海效应”;好员工像死海的水一样蒸发掉,然后死海盐度就变得很高,正常生物不容易存活。

对此,有网友认为周鸿祎的说得很有道理,这是很多企业的通病。也有的网友表示,这样的说法太绝对,能力强的会走人更应该思考企业本身的问题才对。你又是怎么看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