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用AI来抓小偷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商店用AI来抓小偷 一年可省37亿美元

2018-06-04 16: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年来,人脸识别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除了解锁手机,刷脸支付、刷脸进站之外,也被运用于搜索犯罪嫌疑人、抓小偷等场景。

在日本,就有不少店铺利用AI系统来监测防范小偷。这个AI系统不但能认脸、数人甚至察觉商品移动。更厉害的是它还能分析画面中人物的肢体动作,再与数据库中小偷的典型动作对比,一旦发现可疑行为就会立即在终端通知店员。

据NTT最近的统计报告显示,日本商店每年因为偷盗损失的金额就高达 37 亿美元。这意味着,这套系统光防小偷就能为全日本店家省下上亿美元。

据悉,这套AI智能监视系统是由日本电信公司NTT和Earth Eyes联合开发的。从你踏入店门开始,你的一举一动都将被监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