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腾讯大股东售股份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大股东出售股份,17年豪赚1700亿美元 网友:李泽楷哭晕在厕所

2018-03-23 14: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刚刚晒完年报的腾讯,就在昨日接连迎来了股票大跌和大股东减持的双重打击。昨日晚些时候,腾讯最大股东Naspers官网发布声明称将售至多1. 9 亿股腾讯股票。按照每股定价 405 港元(约合人民币326. 72 元)计算,Naspers此次套现 765 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17. 13 亿元)。出售股票后Naspers对腾讯的持股比例将从33.2%下降至31.2%。

对此,腾讯方面淡定回应,称已确认Naspers公司计划出售2%的腾讯股份,并承诺最少三年内不会再出售股票。值得注意的是,自 2001 年,Naspers以 3300 万美元收购了腾讯46.5%的股份以来,这位南非大股东浮盈 5152 倍, 17 年间豪赚 1700 亿美元,超过南非 2016 年GDP一半,创下了资本神话。

有趣的是,这还是当年李泽楷让出的机会。据悉,早年,李嘉诚二公子李泽楷他还曾是腾讯早期投资人,拥有过腾讯20%的股权。如果他当时没有卖出股权的话,那么他现在大概持有腾讯的市值大约5634. 94 亿港元,暴赚6. 53 万倍。不知看到如今不断发展壮大的腾讯,李泽楷会不会哭晕在厕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