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集五福最新资讯  > 正文

都是套路!男子为集五福卡加陌生好友被骗千元

2018-02-11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 月 11 日消息 虽然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已经不是新玩法,还是有很多网友玩得不亦乐乎。对比往年,今年五福卡还是比较容易集齐的,不幸的是还是有人为了集五福被骗。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南京市民许先生为尽快集齐五福卡被骗走 1000 多元。原来许先生扫了很多张福卡,可还是一直缺一张“爱国福”。为此,许先生开启了"附近的人"功能,并在“红包地图”页面添加了多位陌生好友。其中,一名为"贝壳"的网友以赠送五福卡到达上限需要许先生的手机校验码才能转赠。许先生将校验码发给对方后,发现支付宝密码被修改,银行卡在异地消费扣款 1000 余元。

事实上,许先生收到的校验码是对方为登录许先生支付宝账号重置登录密码的验证信息,没有防备之心的他就这样被骗了。

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官方表示不会刻意营造稀缺性,并提醒大家没必要花钱去买福卡,也不鼓励跟陌生人加好友换福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