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破获假电脑诈骗案最新资讯  > 正文

坑!北京破获假电脑诈骗案,200元回收报废电脑2000元卖出

2018-02-01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年来,二手物品迎来了市场第二春。花更少的钱从别人那买闲置物品成了一种新风尚,人们不再觉得买二手物品或用二手物品是一件没面子的事。然而,二手交易行业水很深,特别是数码产品。配置造假,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等情况非常普遍。

据新京报消息,近日,海淀警方破获了一起假电脑诈骗案,抓获 3 个诈骗团伙,涉案人员 32 名。据了解,这些诈骗团伙通常活跃于二手交易网站,以一二百元的价格回收报废笔记本电脑,翻新配置造假后再以十倍的价格卖出。

他们频繁在二手交易网站挂出“高配游戏笔记本电脑低价转卖”的帖子,将二手低配电脑翻新外观后再利用软件刷高电脑配置。然后选在无网的地点交易,购买者打开电脑里装的系统检测软件,显示的电脑配置就会和网上一样。但一旦买家拿回家后就会发现电脑运行速度极慢,而且配置低得吓人。

目前, 32 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所涉案件多达 40 余起,通过电脑配置造假非法盈利数十万。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