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废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金店老板收购废手机“炼金”被捕:一百个手机打出一个金戒指

2017-11-16 11: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6 日消息 在手机的线路板里边含有不少贵金属,比如有金、银、钯等,因此废旧的手机也有一定的价值。近日,一金店老板因收购废手机偷偷在民房“炼金”,最终被警方抓获。

据报道,苏州警方近日查处了一间藏有化工废水与危险化学品的民房。 在现场,民房内废水发出了刺激的气味,含有剧毒。该民房的租客是一对经营金店的夫妇,他们收购废弃手机在此“炼金”。

专业人士介绍,每吨废手机能提取 150 克黄金。也就是说,一百个手机能打出一个金戒指。目前,屋内的废水已经全部封存运走,涉事夫妇因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现在才知道自己的手机还含有金子,还有的反馈,难怪经常有些私下回收旧手机的,估计就是用来偷偷炼金了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