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西安六旬老人义务维修共享单车,自掏腰包买工具

2017-08-30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 月 30 日消息破坏共享单车的人常有,而主动爱护共享单车的人却不常有。近日,在现西安街头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个 66 岁的老人背着工具满城义务维修共享单车。

据华商报报道,西安 66 岁老人王建民辞去工作,专职到街上义务修共享单车。他每天 6 点出发,背着 20 多斤重的工具包满城跑,步行不下 10 公里,直到晚上才回家。王建民还自己掏钱买补胎用的电动磨光机、气筒、扳手、老虎钳等工具,但他觉得过得很充实:“钱够花就行,人要知足,要感恩……我出来修车心情好。

王大爷的举动令西安一家共享单车公司的负责人非常感动,得知情况后,有负责人便主动联系为大爷提供更换的配件和一些专用维修工具。

王大爷的义举让网友纷纷点赞,并称其带来满满的正能量,真是中国好市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