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武汉火车刷脸进站最新资讯  > 正文

武汉火车刷脸进站:最快2秒进站 化妆、光头都可识别

2017-08-22 17:09 · 稿源:站长之家

之前都在传iPhone8 将能实现人脸识别解锁、支付,不过,很遗憾的是,这次苹果又被抢先了一步。近日,有不少乘客发现武汉火车站开启了刷脸进站系统,乘客不用走人工检票通道,可通过刷脸进站。据悉,目前有90%的乘客进站都会选择使用刷脸进站系统。

从目前的体验来看,该系统的识别速度和精确度都非常高。不少乘客纷纷反映“这次的新设备反应蛮快! 2 秒钟就能通过!”

更让人意外的是,这次的人脸识别系统规避了化妆或换发型就识别不出的问题。无论是化妆后的女士还是光头的男性等,机器都能准确识别并快速通过,大大提高了效率。

当然,这个人脸识别系统并不是说只要刷脸就可以了,用户在刷脸的同时还是要将车票正面朝上,身份证叠放在车票下面,一起放入扫描区扫描。

对此,网友认为如果不是免票刷脸,那这设置其实意义不大,等同于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