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彦宏谈未来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彦宏谈未来搜索 内容推荐让用户受益

2020-01-08 09:01 · 稿源:用户投稿

1月4日,百度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印度理工学院演讲时表示,未来十年随着AI的发展,搜索与内容推荐的信息流将难以区分。在过去十年,人们对手机形成了依赖,而未来这种依赖将逐步降低。

李彦宏表示,未来你可能无法轻易区分搜索和信息流,或者说区分搜索与内容推荐,搜索是理科给你需要的正确答案,但推荐将会使你获得更多的内容。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用户将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新知识。十年前,我们大多数人会花很多时间看电视,两周前我出席了一个论坛,当我问道,有没有人昨晚看电视了,现场没有一个人举手。如今,人们每天都会花数小时在手机上,要么玩游戏,要么看短视频这一切都在手机上进行,人们不再看电视。所以互联网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娱乐方式。

过去十年里,我们越来越依赖手机,而对于未来十年,我认为我们会逐渐减少对手机的依赖,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周围都会有传感器,或者基础设施,它们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为你服务。越来越多的用户需求都能够瞬间得到满足,而这就是人工智能的特点与力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