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蓝牙最新资讯  > 正文

蓝牙低功耗音频标准公布:LC3编码压缩率更高音质更好

2020-01-07 14:36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越来越多手机厂商取消3.5mm耳机孔,无线蓝牙耳机市场也开始火热起来。

作为标准制定组织,蓝牙SIG在CES期间宣布了全新的蓝牙LE Audio(低功耗蓝牙音频标准)。

低功耗蓝牙音频主要内容包括LC3 编码、多重串流、助听以及蓝牙广播功能。其中,LC3 相较于SBC,在传输高码率音频时可降低功耗。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同样是1.5MBps、48KHz的音源,SBC会压缩成345Kbps,LC3 可压缩到192Kbps,但听感却更好。

多重串流主要为真无线耳机(TWS)设计,可允许双耳通讯,改善立体声效果等。

蓝牙广播就比较好理解了,标准设计了个人音频分享和空间广播两套机制,前者可将音频信号分享给附近的人,后者则可用在机场、剧院、酒吧、健身房、机载等,允许空间内的多个蓝牙接受设备音源信息。

稍稍遗憾的是,蓝牙SIG并未公布低功耗音频标准会基于那套蓝牙标准承载,比如5.0/5. 1 还是未来的5.2、6.0。考虑到全球每年出货 40 亿蓝牙设备,希望老的蓝牙设备也可以通过升级得以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