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易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有道词典2019年度十大热词:Vlog登榜首

2020-01-02 15:37 · 稿源: TechWeb

【TechWeb】 1 月 2 日,网易有道词典公布了 2019 年度十大热词,Vlog(视频博客)登顶年度十大热词榜首,此外,garbageclassification(垃圾分类)、hardcore(硬核)、AirPods(无线耳机)等均上榜。

数据显示,在网易有道词典平台,Vlog这个词的查询量在今年有近 47 倍增长,堪称热词之冠。

vlog全称是videoblog(视频博客),创作者一般通过自身视角记录日常生活片段,并将这些片段拼接成 1 至 10 分钟左右的视频日志,没有刻意展示的故事和情节,却是一种表达意见和展示生活状态的方式。

vlog在国外诞生于 2012 年, 2017 年进入国内。Vlog在国内更多地被大众所熟知是一种“短视频”记录形式,而 2019 年也被公认为国内vlog爆发元年。

据网易有道词典数据显示,vlog在词典app的全年查询量超过 1700 万,并且与 2018 年相比,用户对vlog查询量增加了近4670%。

而推动vlog在网易有道词典的搜索量增加的另外一个因素是,网友对vlog正确读音的热烈讨论。

以下为网易有道词典公布的完整的 2019 十大热词:

1.vlog视频博客

2.garbageclassification垃圾分类

3.Brexit英国脱欧

4.punchline关键句

5.Notre-DamedeParis巴黎圣母院

6.hardcore硬核

7.blackhole黑洞

8.AirPods无线耳机

9.hybridrice杂交水稻

10.PUA“恋爱大师”(对异性诱骗洗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