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智能马桶盖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近四成智能马桶盖不合格 部分导线裸露有触电风险

2019-03-18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防盗门、智能马桶盖等高科技产品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中。然而,这些看似智能的马桶盖,却存在着许多问题。

据央视报道,上海市监局近日发布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在被抽查的 28 批次产品中,有 11 批次被检出不合格。也就是说,市面上在售卖的智能马桶盖,将近四成质量堪忧。

据抽检专家表示,多家厂商的智能马桶盖因为结构不符合标准被判定为不合格。有些马桶盖用于感测水温的金属部件根本没有接地措施,基本绝缘一旦失效,喷到人身上的水就会产生电击伤害。

电器的内部导线应该有足够的防止意外接触的保护,不能让人体直接接触。而被检测的智能马桶盖中,有部分存在内部导线裸露,直接用手就能触碰到,防电保护不合格。还有一些品牌的马桶盖在电器安全的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上被判定为不合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