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部长谈网约车:支持创新,但安全是底线

2019-03-06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在两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针对网约车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李小鹏认为,作为一种新业态,网约车确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存在安全问题。

交通部对这种创新的交通运输方式表示支持,但希望企业能够守住底线,把安全放在首位。网约车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科技创新、改善服务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李小鹏介绍,早在 2016 年,我国就出台了两个关于网约车的文件和一系列配套措施。目前,网约车已经步入规范发展轨道。目前已有 29 个省区市出台了实施意见, 247 个城市出台了具体的实施细则, 110 多家网约车公司取得了经营许可。

下一步,交通部的监管重点还是会继续放在安全上,除了有关部门加强监管之外,企业也要履行好主体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