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乘车卡辟谣:与公交卡是共存关系 并非替换关系

2019-03-05 15: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 消息:昨日,腾讯方面发文称,近日,有自媒体发布名为《马化腾终于出手!全国交通体系巨变,从此乘公交再不买卡》的文章,该文对腾讯乘车卡存在严重误读和误导,对此,腾讯乘车卡发布辟谣说明,并作出澄清。

腾讯乘车卡方面回应称,乘车卡和公交卡不是替换的关系,而是并存的关系,此外,乘车卡是基于交通运输部主导的互联互通改造这一前提和基础,为用户提供科技手段,辅助支持互联互通。

今年2月,微信正式上线了“腾讯乘车卡”小程序,支持NFC感应乘车。用户需开启手机NFC功能,在微信设置中开启NFC功能(我-设置-通用-开启NFC功能),打开微信APP,点击发现-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卡”或者直接在顶部搜索“腾讯乘车卡”。进入小程序后,勾选同意协议,点击立即开通即可使用。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腾讯乘车卡辟谣说明如下:

关于腾讯乘车卡的误读和说明

近期,正在内测中的一个小产品“乘车卡”受到了外界突如其来的大量关注。其实呢,乘车卡只是我们基于手机NFC功能做的一个小程序,可以用来坐公交车,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

受宠若惊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其中的一些误解,在这里和大家作个澄清:

误解1:“交通部一直要推动的全国交通互联互通,至今没有做成,而腾讯却能在一夜之间在全国 200 多个城市一统天下”

正解:

这完全是错误的理解!乘车卡能为用户提供全国交通互联互通的服务,正是因为交通运输部主导的互联互通改造。正是基于这一前提和基础,我们尝试为用户提供科技手段,辅助支持互联互通。

误解2:“全国交通体系巨变,从此乘公交再不买卡!”

正解:

乘车卡和公交卡不是替换的关系,而是并存的关系。公交卡用实物方式记载着城市记忆和温情;腾讯与各地一卡通公司合作,希望共同推进交通卡的电子化,助力公共交通向智能化、数字化方向转变。以长安通乘车卡为例,该虚拟公交卡的开卡工作由通卡公司完成,而腾讯负责小程序的开发。

误解3:“跟之前的扫码乘车相比,腾讯不需要与各个城市的公交公司和通卡公司都合作,只要搞定一个城市的公交公司,就能同步在其他城市使用。”

正解:

腾讯致力于做公共交通领域的数字化助手,希望与各地公交公司、通卡公司展开合作,为用户公共出行提供更便利的体验和更本地化、个性化的服务,助力低碳和智慧出行,共建智慧交通生态。

误解4:“全国 200 多个城市,只要每天有 1 亿人用公交卡乘车,就能每天为腾讯带来 10 亿的现金流,这些钱原来分配在全国各个城市发行公交卡的公司可以归拢到腾讯。”

正解:

腾讯的智慧交通业务一直和各大城市及通卡公司开放合作。充值的资金是在用户在通卡公司的账户,不存在归拢到腾讯进行分配。

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了解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正在全国范围内集中部署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行为。今年 1 月以来,国家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持续解决网络生态突出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