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太空互联网最新资讯  > 正文

OneWeb太空互联网计划开启 首批发射6颗卫星

2019-02-28 15:4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8日 消息:据BBC报道,美国卫星初创公司OneWeb本周三成功发射了首批 6 颗互联网卫星。据了解,OneWeb建立于 2012 年,发射 6 棵卫星只是其太空互联网计划的第一步。

过去五年,OneWeb一直在为此筹谋,计划在 2021 完成发射 650 颗卫星组网的目标。其公司愿景系通过这些卫星实现全球无缝网络覆盖。太空互联网一旦建成,意味着全球联网范围将更广,海上、沙漠、雪山等地面互联网难以覆盖的区域也可以通过卫星网络成功联网。

虽然OneWeb不是太空互联网的先驱,但却是极具代表性且备受资本追捧的企业之一。据钛媒体报道,OneWeb曾先后获得过空客、高通、维珍集团、波音和可口可乐等公司投资。 2016 年 12 月,日本软银集团在OneWeb有限公司投资约 1000 亿日元(折合8. 5 亿美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了 15 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