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入股中金持股超2亿 将在金融、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

2019-02-20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继腾讯之后,中金公司又迎来了巨头阿里的投资。 2019 年 2 月 19 日,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已于近日入股中金公司,持港股约2. 03 亿股,成其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

据了解,中金公司于 1995 年成立,是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 2015 年 11 月,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曾承销多家大型企业海外上市业务。本次阿里入股后双方将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深度合作。

互联网大V洪榕表示,互联网巨头一直对券商牌照虎视眈眈,不仅是因为证券业务是巨头们流量变现的途径,更重要的是证券用户粘性非常强,活跃度也非常高。阿里入股中金,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的科技金融业务链完整,一方面可以与腾讯在证券业展开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