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pp神探最新资讯  > 正文

“App神探”开发者已被抓获 因非法定位手机用户

2019-02-18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8日 消息:据新京报报道,近日,江苏南京警方破获一起通过技术定位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这起案件在全国属首例。这款名叫“APP神探”的软件能对多款主流聊天工具实时定位,成为侵犯公民隐私的新型工具。

据了解,该软件由江西上饶人吴某所开发。吴某在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做起了技术员,没多久,他破解了一款手机聊天程序的位置信息防护系统,捣鼓出一款新的定位软件,并命名为“APP神探”。当用户在该APP软件上注册成为会员,充值后就可使用定位功能。如果对方在线,定位一次只要1元;如果对方不在线,定位一次要10元。

目前,吴某因涉嫌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江苏警方表示,作为一种新型犯罪案件,该案的出现对如何有效防范黑客攻击,如何有效保护每个APP用户合法权益,既敲响了警钟,又提出全新挑战,应该引起监管部门、APP服务商和手机用户的高度重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