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热播剧中出现真实手机号 机主起诉爱奇艺和出品方获赔3万5

2019-02-13 16:09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3日 消息:现在的热播剧中,出现手机号码的情况时有出现。而不少网友观看后都会尝试拨打剧中的手机号以验证是否是真实的手机号。然而,手机号确实是真的,但持有人并非演员或出品方。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日前,海淀法院审结了热播剧披露私人号码一案。《爱情进化论》出品方新丽公司因未经核实,直接在电视剧中公开原告张某的私人电话号码而被判赔3. 5 万元。

原告称,因热播剧《爱情进化论》中出现了他的手机号码,导致其手机被网友打爆,成千上万的电话、短信、微信好友申请严重影响了其日常生活和工作。原告认为,新丽公司作为《爱情进化论》的出品方,未经核实,直接在剧中公开他的私人电话号码,侵犯了他的隐私权;爱奇艺公司作为《爱情进化论》网络播放平台,对该剧的侵权行为也存在过错。遂将二者诉至法院,并索要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维权开支共 21 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新丽公司未尽审慎注意义务在涉案电视剧中披露张某手机号码,构成对张某个人隐私权的侵害,遂判其赔偿张某精神损失及合理维权开支共3. 5 万元。而爱奇艺公司作为网络播放平台运营方,在收到起诉材料后对相关剧集进行排查并确认涉案画面已被删除,履行了相关义务,无需与新丽公司共同承担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