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证件电子化成趋势!超140城市可用支付宝“刷脸”领取

2019-01-17 15: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7日 消息:1月17日起,河北、山东等省的多个城市接入电子社保卡,当地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就可在支付宝上领取了。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超过140个城市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作为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正逐渐成未来趋势。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怎么才能把社保卡“放进”手机?很简单,从支付宝App里点击“城市服务”,点击自己所在城市,选择电子社保卡,或直接搜索“城市名+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认证后,就申领成功了。

除了查询社保信息,如果你去指定药店买药,只要亮出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扫码付款了,药费会从医保账户余额里直接扣掉,效果和使用实体社保卡一样。未来,去医院挂号看病也将实现电子社保卡直接结算。

有网友担心如果手机丢了怎么办?支付宝表示,领取电子社保卡不但要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打开支付宝,还需要刷脸等验证,被冒领、冒用的可能性极低,广大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