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商店现查开房记录App:需先手动输入才能查

2019-01-03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据中新经纬报道,近日,多名用户反映称,苹果商店(App Store)存在多款疑似可查酒店开房记录的付费App,价格 30 元- 50 元不等。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此外,该APP“功能说明”为一段英文介绍,大意是这是一款个人开房记录管理App,尤其适用于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用户的数据只在本地保存,App不会将用户的数据上传至任何服务器。

据了解,用户需要手动输入自己或他人的开房信息,包括姓名、城市、酒店名称、开房时间等,并选择保存。保存后,在查询处输入姓名等检索信息后,即可得到相关人员的开房信息。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表示,通过描述,上诉App确实存在诱导用户付费下载的嫌疑。“宣传语没有明确提及App的功能,而是利用了一部分用户的窥私心理,误导其下载。这种情况下用户可以考虑向苹果商店投诉。”此外,查询“开房记录”这种行为侵犯公民隐私权,属于违法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