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勒索病毒已被破解最新资讯  > 正文

勒索病毒已被破解 专家:或为国内新手开发,存在不少漏洞

2018-12-05 14:53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近日,一款名为“UNNAMED1989”的微信扫码支付勒索病毒在国内大肆蔓延。据都市快报消息,截至 12 月 3 日,已经有超 2 万用户被感染。

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微信已经第一时间封禁了涉勒索病毒作者的账户、冻结收款二维码并破解该勒索病毒的加密机制,即便用户重装系统或者其他原因丢失密钥也能完全恢复被加密的文件,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随后 360 安全大脑、瑞星杀毒软件等多个安全厂商也推出了多个版本解密工具,帮助中招的用户破解加密文件。

此外,支付宝安全团队也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称针对此类风险早有针对性防护,支付宝账户未受影响。

专家称这次的病毒主要是通过外挂软件传播,范围可控。相较于此前的勒索病毒,这次的病毒破解要容易的多。专家称,该病毒是制作者自行开发的一套算法,“存在不少漏洞”,可能是国内的新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