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广州互联网法院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互联网法院今日挂牌成立 今起管辖网购等11类涉网案件

2018-09-28 10:5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8日 消息:据央视网消息,今天广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杭州互联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之后全国第三家互联网法院。据悉,该法院从今天起将管辖全市辖区内的 11 类涉网案件,主要包括网购、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著作权等方面的合同及侵权纠纷。

据了解,在过去的 3 年时间里,广州两级法院共受理涉互联网民商事案件 45705 件,其中六成与网购有关,广州涉互联网案件年均增长49%。对于这次设立广州互联网法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表示有点欣慰。

目前,广州互联网法院共有政法专项编制 100 名,设院长 1 名、副院长 3 名(现已配备 2 名),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综合审判一庭、综合审判二庭、综合审判三庭等 4 个主要审判业务部门庭长由主审法官兼任,不设副庭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