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博评论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博主拉黑禁评”功能测试:被拉黑将全站禁评3天

2018-09-26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今日,@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微博计划在 9 月 27 日对“博主拉黑禁评”策略进行升级——即当某一账号被博主删除评论并拉黑后,该账号将在“全站范围”内被禁用评论功能 3 天。

微博官方表示长期以来,评论中一直存在人身攻击及骚扰博主的现象,这不仅是微博所面临的问题,也是整个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的沉珂顽疾。

在微博中,评论是附属于某一博主所发布的单条微博的,不同于其他公开发布展示的内容,究其根本是用户对博主的互动行为。博主对评论内容具有完全的管辖权,可以决定哪些账号能发布评论、发布什么内容的评论。

此前,站方已为博主提供了关注人/粉丝可评论(使用说明:“粉丝可评论”新设置使用说明)、评论屏蔽关键词(使用说明:如何防止评论中的恶意攻击和垃圾骚扰)、评论防护(使用说明:关于向头部用户和会员用户开放评论管理功能的公告)等评论管理工具。同时也上线了被三个博主删除评论并拉黑则禁止发布评论的策略,然而我们采取上述措施后,用户评论中的人身攻击类投诉量仍居高不下,更有因为部分用户在博主评论中发布违法言论导致博主被禁言的情况发生。

所以,为了进一步控制人身攻击内容的蔓延、提升博主对于评论内容的管理体验,促进微博生态良性发展,我们计划在 9 月 27 日对“博主拉黑禁评”策略进行升级——即当某一账号被博主删除评论并拉黑后,该账号将在“全站范围”内被禁用评论功能 3 天。此次升级测试期首先开放给粉丝数量 10 万以上的博主进行测试,后续我们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和数据反馈,逐步扩大使用范围至认证用户、微博会员直至全量用户。

具体功能说明

· 博主进行“删除评论并拉黑”操作后,对应的评论作者将禁止发布评论 3 天

· 删除评论并拉黑操作步骤:微博正文页评论列表—选择评论—删除—删除评论并拉黑

iPhone

Android

PC端

· 从博主完成删除评论并拉黑时起,评论作者在 72 小时内无法发布评论,到期后自动解禁

· 被禁评的账号在禁评期间仍可在自己微博下评论或回复评论

· 9 月 27 日 0 点起,新发布的评论被删除并拉黑才会触发禁评,此前发布的历史评论不会触发禁评

FAQ

Q1:只要发评论就可能被博主拉黑禁言,那我该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

A1:评论是用户和博主互动的方式,博主对评论内容是否恰当拥有绝对的决定权。而发微博是用户表达观点的主要方式,当你的观点与博主产生冲突时,可以通过发布微博、转发微博等方式阐述自己的观点。

Q2:我没有发布人身攻击和垃圾骚扰内容,但仍被博主删除评论并拉黑了,也会被禁评吗?

A2:是的。删除评论并拉黑操作,完全由博主主观意愿决定,和博主有意见分歧时,建议理性讨论,您也可以通过发布微博和转发等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

Q3:我的粉丝会不会因为“博主拉黑禁评”不敢给我发评论了?

Q3:那些“喷子”和“杠精”并不是你的真粉,对他们使用拉黑禁评功能,可以营造出更好的互动环境,是会受到粉丝支持的。

Q4:只要被别人拉黑就会禁评吗?

A4:不是。只有在他人微博下发布评论并且被博主通过“删除评论并拉黑”功能拉黑的用户才会触发禁评,在其他场景下被拉黑不会触发禁评。

Q5:别人发微博骂我,我评论回应,被删除评论并拉黑了,也会被禁评吗?这样是不是不公平?

A5:如果博主在微博或其微博评论中@你,视为微博博主先发起的互动行为,在此情况下即便你的回应评论被博主删除并拉黑,也不会触发禁评。

Q6:如果多次删除评论并拉黑某人,禁评时间是否累加?

A6:一旦触发禁评,在 72 小时内无法发布评论,如禁评期间再次被删除评论并拉黑,在功能测试阶段不会累加禁评时长。后续也将上线自助解禁功能,完成社区公约测评的用户可恢复评论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实测快手“AI玩功能,以后AI也要来抢热评了

    AI也要来抢热评了。继8月推出“文生文”大语言模型“快意”后,快手又在“文生图”赛道推出了自研大模型“可图”。如果“AI玩评”能够更加准确地理解评论的语意,将模糊的形容词演绎得更加生动,应该能够发挥更大实用价值和创造空间。

  • 两女子违规穿越景区:被终身入四姑娘山

    王某某、采某于2023年10月8日进入四姑娘山长坪沟景区后,无视标识标牌提示和工作人员的劝阻,在景区内开展徒步穿越活动。后因当天晚上景区内下雪,王某某、采某因自己存在失温、高反、迷路等风险报警求助,随后被救援下山。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一些户外爱好者渴望征服人迹罕至的秘境,但是非法穿越禁区不是冒险者的游戏。

  • 我国首个大熊猫学院成立 网友神:熊大

    我国首个大熊猫学院”现在已经正式成立,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与西华师范大学共建成。大熊猫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向学科化、专业化、系统化方向发展。

  • 聚焦大数据实时智能 邦盛科技获数据智能优秀厂商

    近日,以“激活数据资产,释放数据价值”为主题的第五届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会上“ 2023 爱分析·数据智能优秀厂商”评选结果揭晓,邦盛科技基于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实践,获评数据智能优秀厂商。此次爱分析综合考量企业实力、发展前景、创新能力、应用实践等多个维度进行审核评定,最终从 150 余家数据智能厂商中评选出 25 家优质厂商。

  • 4年连升,行业最高!海尔智家ESG获A级

    作为中国企业实践ESG理念的“先行者”,海尔智家在ESG领域再次收获了全球认可。 近日,国际指数机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中文简称“明晟”,英文简称“MSCI”)公布最 新ESG(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评级结果,海尔智家升至A级,国内行业评级最 高。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智家MSCI ESG评级实现了 4 年连升,由 2020 年B级提升至 2021 年BB级、 2022 年BBB级,再到今年的A级。 党�

  • 《马斯克传》是爽文结构:招人、开除、成功、找新女人生娃

    《埃隆马斯克传》由著名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撰写。艾萨克森曾担任《时代》周刊主编,他以写下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畅销传记和对爱因斯坦、达芬奇等关注科学的人物的观察闻名。”对此,微博CEO@来去之间转发了该网友的评论,并表示大致如此。

  • AI新时代|亿达科创获“最佳智能制造企业”

    10月12日,2023第四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会隆重启幕。展会以“AI融合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打造集行业交流、学术探讨、产品交易、人才建设等多要素深入融合的行业平台。亿达科创将聚焦AI技术优化与升级,以更精准有效地运算和迭代,打造智慧产业升级方案,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为行业企业提供覆盖更广泛、更高品质的“数智化”服务,助力智能科技赋能经济发展和未来生活。

  • 李斌蔚来手机NIO Phone:不是遥遥领先但很好用

    蔚来在今天上午的创新科技日上,正式发布了自家的智能手机产品NIOPhone。手机厂商参与做车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但是汽车厂商开始造手机蔚来确实是独一份。NIOPhone性能版售价6499元、旗舰版售价6899元、EPedition版售价7499元。

  • 实至名归!万益蓝WonderLab获中国消费年度飞跃品牌!

    在第一财经20周年之际,第一财经、CBNData重磅落地举办「2023中国消费品牌增长峰会」暨「中国消费二十年创新论坛」。CBNData评选出“Growth50·2023中国消费年度增长力品牌榜”及各大分榜,并于峰会上正式揭晓。万益蓝WonderLab将继续追求自身创新、持续发展,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多元需求,致力于成为国民优选的健康营养品牌。

  • 国产单机动作新游《风起洛阳》实机首曝!网友神:国产《仁王》

    日前,一个名为关键帧”的工作室公布了一款以唐武周时期为背景的单机动作游戏《风起洛阳》,同时首次公布游戏实机。目前仍在潜心打磨产品,不久之后将在Steam平台上开启抢先试玩。”究竟《风起洛阳》这款新游行不行,即使最后还是像《仁王》了,愿意买账的玩家又有多少,值得期待,也希望国产游戏能越来越好,能有自己的特色与风格。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