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恶意电话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恶意电话产业链分析,8月份峰值近19亿

2018-09-07 11:49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7日 消息:9 月 5 日,腾讯安全发布《反诈新常态下的恶意电话产业链探秘》(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显示, 2018 年恶意电话逐月攀升, 8 月份活跃度飙升至近 19 亿。

据分析,恶意电话类型主要为催债、仿冒领导诈骗、办理贷款、股票投资、保险推销这五种。在用户投诉恶意电话种类中,催债敲诈勒索占比最高,高达16.75%,仿冒领导熟人占比10.232%,办理贷款占比9.53%。

从地域上看,广东、江苏、北京等地用户遭受电话骚扰情况较为严重,位居前三。其中,广东与北京不仅是被骚扰用户最多的地区,还是骚扰号码来源最多的地方。

根据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的研究发现,黑产从业者的号码主要有两大来源。一是通过运营商开通的新卡。黑产从业者通过实体渠道、电子渠道、集团渠道等从运营商处直接购买的新卡,通过简单的手段躲避实名制追查,最后落入电销公司、卡商、诈骗团伙的手里,成为他们手中源源不断的骚扰用户工具;其次,通过网络或者实体等渠道大量低价回收实名制开的卡,从而用作各种电话号码黑灰产业。

此外,黑产从业者获得大量手机卡后,除了用于拨打骚扰、诈骗电话、发送恶意短信,也用于垃圾注册,开展刷单、流量作弊等非法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