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移动流量资费降低近5成 7.8亿用户将受惠

2018-07-25 11: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据北京商报消息, 7 月 24 日,工信部负责人闻库在 2018 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汇报了上半年的“提速降费”进展。闻库表示,目前,我国手机用户总数已突破 15 亿,提速降费落实生效。根据初步测算,预计将有7. 8 亿用户将享受到这项优惠。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权站长之家使用

从 7 月 1 日起,我国已全面落实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流量费大大降低。据数据统计,自实行提速降费政策以来, 2018 年上半年移动流量资费比去年底降46.2%,今年还将继续推动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移动流量之所以不断降低或是为5G的到来做准备。目前,各大运营商正致力于5G规模组网建设工程,大力推进5G网络试点。而工信部也计划于 2020 年全面实现5G商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