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子身份证最新资讯  > 正文

天津公安推出电子身份证 可在支付宝领取

2018-07-05 17:06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7 月 5 日消息今天,天津市公安局和蚂蚁金服集团共同举办“天津市电子证件信息服务启动仪式”,这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天津公安民生服务正式落户支付宝“城市服务”版块。

据介绍,支付宝“城市服务”版块中的“公安民生服务”包括 11 项应用功能:电子证件信息和机动车违法、驾驶人交通违法、清拖车辆、身份证办理进度、居住证办理进度、出入境证件办理进度、积分落户发放进度、同名同姓、案件进度等九类查询服务,以及被监管人员亲属网上汇款功能。

本次,天津市公安局推出的“电子证件信息服务”上线了五种电子证件信息,包括电子身份信息和天津驾驶证信息、行驶证信息、居住证信息和户口簿信息。用户在领取电子证件也很简单,进入支付宝“卡包”后,点击“证件—领取”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该功能投入使用后,“支付宝”实名用户凭借支付宝“公安民生服务”中的电子证件信息,可入住天津市 1992 家酒店,可在天津市 186 家典当行办理典当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