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地铁试点刷脸安检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地铁试点刷脸安检 不需要人工的全自动安检

2018-07-05 16: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5 日消息:近日,记者发现广州的部分地铁站点推出了一套新的人工智能安检系统。这一安检仪器设于两台传统的安检门之间。安检门中部设有一道类似闸机的玻璃门。在安检仪器入口处,有一套带有摄像头和扫码口的装置。仪器的正面上方,写有“快速通道”四个字。

安检人员向我们介绍,这是一套即将试用的人工智能安检仪器,和以前的常规安检口不同,这台机器完全可以做到自动安检,而不需要像以前那样需要人工安检。

当乘客通过安检门时,将会通过手机APP或者微信服务号获得一个带有身份信息的二维码。乘客持二维码走到带有摄像头和扫码口的装置时,将通过人脸识别和二维码识别,确认身份。乘客身份确认后,安检门闸机将打开。乘客通过安检门后,即能完成安检。

据了解,目前这台机器已经在广州的万胜围站、珠江新城站、嘉禾望岗站投入使用,如试点数据显示的确能提高安检效率并确保公共安全,将会考虑进一步推广人工智能安检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