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暴风集团停牌最新资讯  > 正文

暴风集团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拟融资5000万元

2018-05-29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29 日消息昨天晚间,暴风集团(300431)发布了《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创业板小额快速融资)事项,预计融资金额不超过 5000 万元,公司股票自 5 月 29 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 10 个交易。

暴风集团透露,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 3000000 股,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 329524513 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互联网视频用户服务支持系统项目。

公告强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冯鑫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股份数量约占公司股份总数 26.33%,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以下为暴风集团停牌公告全文:

暴风集团: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431 证券简称:暴风集团 公告编号:2018-050

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停牌事由及依据

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创业板小额快速融资)事项,预计融资金额不超过 5000 万元。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创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22 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暴风集团;证券代码:300431)自2018 年 5 月 29 日(星期二)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 10 个交易日,待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基本情况

(一)背景和目的

公司于 2015 年上市后,以海量用户为基础,经过三年的发展,公司已由单一的在线视频企业发展成为包括互联网视频、互联网电视、虚拟现实、互联网体育等多平台产品在内的集团化互联网企业。公司通过“数据科技”并逐渐升级为“人工智能”,打通各个板块业务用户,充分发挥各个板块业务间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商业变现效率。

目前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纷纷通过资本运作等方式获取大量资金、增强资本实力,在优质内容资源的积累、基础设施建设、用户体验的优化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以完成用户基数不断扩大、用户粘性不断增强、产业生态布局不断完善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作为互联网娱乐行业的领先企业,需要增强自身的资本实力以对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以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用优异的业绩表现回报公司全体股东。

本次非公开募投项目围绕公司现有互联网视频业务开展,是实现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二)募集资金金额范围及投资方向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3000000 股,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 329524513 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20%。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50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互联网视频用户服务支持系统项目。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是否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的总股本为 329524513 股,其中,冯鑫先生直接持有公司 70322408 股股份,并通过其控制的天津融辉似锦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天津瑞丰利永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天津众翔宏泰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间接控制公司 17242903 股股份,合计占公司股份总数 26.57%,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按照本次非公开的发行数量上限 3000000 股计算,不考虑其他股本变动影响,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冯鑫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股份数量约占公司股份总数 26.33%,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聘请的中介机构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聘请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的保荐机构、法律顾问、审计机构。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 年 5 月 28 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