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兴通讯最新资讯  > 正文

受美国禁令影响,中兴可能无权继续使用Android系统

2018-04-18 11: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令后,中兴可能无法在其移动设备中使用谷歌公司的Android操作系统。

据悉,谷歌开发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是中兴智能手机的核心,提供面向用户的各类功能、应用程序和其他服务。这意味着该软件可能也在周一美国政府的封杀令之列。

对于中兴来说,失去Android系统的使用权将是一次沉重打击,因为市场中的替代系统已经很少。微软公司和惠普公司已经不再提供智能机操作系统。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只提供给自家设备。中兴也没有自主操作系统。唯一可能的替代系统就是三星电子的Tizen,但是该系统尚未流行开来,只支持少量应用。

考虑到中兴通讯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并不多,失去这家客户并不会给Alphabet的谷歌构成太大影响。但是因为Android操作系统的开放性,谷歌在该款操作系统中的话语权正在不断减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