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爱奇艺上市最新资讯  > 正文

爱奇艺上市,拟融资142亿元 或成今年在美规模IPO

2018-03-29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最近业内似乎流行扎堆赴美上市。继昨晚B站正式在美挂牌上市后,今天晚上,爱奇艺也即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IQ,IPO定价为每股 18 美元,拟融资22. 5 亿美元(约合 142 亿元),比原计划规模高出了42-58%。上市后仍由百度控股,募集资金将是当年优酷上市拟融资额的整整 10 倍。

据悉,爱奇艺此次IPO的主要承销商为高盛(亚洲)、瑞士信贷和美银美林。此外,有消息称高瓴资本有意认购不超过 2 亿美元的爱奇艺ADS,占比大约8.9%。Renaissance Capital首席分析师预测称上市后爱奇艺市值或达 144 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美国证券市场最大规模的IPO。

目前,爱奇艺拥有约 5000 万用户,虽然近年来发展很快,但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据公开数据显示, 2017 年,该公司的净亏损为37. 4 亿元,超 3 成营收来自会员服务费用。对此,有网友不经感慨互联网变化太快,曾经有快播的时候,哪有什么会员一说?而现在,基本上每家视频网站都有大量影视资源需要付费观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