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国工程院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2017年新增67位院士 比尔·盖茨当选外籍院士

2017-11-27 10: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7日消息:近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新当选的 67 名院士名单。外籍院士增选结果同步产生,本次增选共有 18 位外籍专家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比尔•盖茨名列其中。

据中国工程院公告称,中国工程院 2017 年院士增选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 533 名有效候选人。

新当选的 67 名院士中,男性 63 人,占94%;女性 4 人,占6%。最小年龄 49 岁,最大年龄 67 岁,平均年龄56. 37 岁。 60 岁(含)以下的 57 人,占85%; 61 岁至 70 岁(含)的 10 人,占15%,更多优秀的中青年工程科技专家当选。新当选院士中,来自高等院校的有 31 人,占46.2%;研究院所 18 人,占26.9%;企业及医院 18 人,占26.9%。多位来自企业和基层一线的工程科技专家,以及长期工作在新疆、甘肃等西部边远地区的优秀专家当选。外籍院士增选结果同步产生,本次增选共有 18 位外籍专家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我们可以在获选名单中看到,盖茨工作单位标注为“泰拉能源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泰拉能源成立于 2006 年,由盖茨参与投资创立,并亲自担任董事长,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一种新的核电技术——行波堆(Traveling Wave Reacto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