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8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 父母被判负主责 网友:没毛病

2017-11-20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近两年,共享单车的火爆可谓有目共睹。

近日,南京一 8 岁小男孩独自骑共享单车上路,直接撞到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上,摔倒在地。所幸男孩只是受了轻伤。警方表示,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 12 周岁",因此,在这起事故中,男孩父母监护不当,应负主要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3 月份,上海一个未满 12 岁的男孩因破解小黄车密码锁偷开,因逆行与大客车相撞导致死亡。这是发生在上海的首例不满 12 岁未成年人使用共享单车致死案例。 7 月 19 日,死者父母将ofo连同肇事方诉至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索赔 878 万元,并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机械密码锁具并更换为更安全的锁具。

不过交警认为,该男孩未满 12 周岁,驾驶自行车在道路上逆向行驶,且疏于观察路况,未确认安全通行,负本起事故主要责任。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心疼ofo,称这简直是贼喊捉贼。能把偷盗搞得这么理直气壮,也是没谁了。明明是男孩父母未尽到监护职责,导致当事人破解密码、盗窃车俩、损坏车辆在先,出事了却要小黄车背锅,这是何道理?

其实,法律规定未满 12 周岁是不能骑车的,而且共享单车在车身上也贴有此类提示。如果要追究起来,还是父母的责任比较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