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故宫最新资讯  > 正文

故宫今起正式实行售票,买票长队消失了

2017-10-10 16:45 · 稿源:站长之家

今后假期,故宫博物院门口排长队买票的场面将彻底消失了。从今日( 2017 年 10 月 10 日)起,故宫正式实行全网售票,每天 8 万张门票全部网上销售,现场售票窗口关闭。此外,故宫博物院还计划明年试行分时段售票,届时观众可以选择当天的某个具体时段入院。

据北京日报报道, 10 月 2 日凌晨 1 时 38 分,故宫当日 8 万张门票在网上售罄。清晨,故宫现场售票窗口首次因为没票可卖,干脆没“开张”。现场显示屏上打出一份告示:“今日门票已售出 8 万张,售票窗口现停止售票。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您可以选择从阙左门或阙右门离开。谢谢!”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目前每日有 15000 至 20000 名观众在网络售票未售罄的情况下,可通过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购买当日门票,该数量相当于开放 30 个售票窗口高峰时段两个小时的售票工作量,大大减少了观众整体购票的等候时间。网售过程基本实现了观众无滞留,人均购票等候时间由原先的 15 分钟,降低至仅有从端门步行至午门检票区的 5 分钟左右。

不懂网上购票的老人和外国游客也不用担心,可以在综合服务窗口享受到故宫提供的观众代客下单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