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 和支付宝、共享单车并称中国“新四大发明”

2017-09-22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

随着新一代高速列车复兴号投入运营,据悉,其运行时速比目前世界上最快的法国TGV高铁还要更快,原来需要 6 个小时的行程,现在仅需 4 个半小时。对此,外媒不禁感叹中国高铁的前进速度,并直言中国称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这是继此前新加坡媒体《当狮子睡醒》之后,再一次对中国技术表示称赞。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一项由“一带一路”沿线 20 国青年参与的评选中,高铁和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等并列,被称作中国“新四大发明”。甚至有媒体置评,称中国已成科技大国,中国科技力量正在改变世界的行为方式。

二维码扫一扫成为中国走向全球的新名片,是中国领先于世界科技为数不多的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打破了长期以来美国互联网的垄断地位,这一世界杀手级的“入口”专利。

网友直呼:厉害了我的国。对于中国科技的发展,网友们感触颇深,称每一天都在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生活。从惊叹人家到被人家惊叹,我们“花费”了四十年,这样的成就值得点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