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薛之谦复合最新资讯  > 正文

从薛之谦高磊鑫复合看互联网的传播路径:微博主守微信主攻

2017-09-08 11:36 · 稿源:站长之家

今天,最爆炸性的新闻莫过于薛之谦和前妻复合。事发突然,连薛之谦代言的金立手机都没来得及做宣传海报,只能送手机表示祝贺。至于薛之谦为什么突然复合,这类的挖掘还是留给娱乐媒体。在这里小编只想聊聊这个事件的传播路径。

有人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虽然这个消息是在微博上传播的,但绝大多数的人却是在朋友圈看到的消息。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由于微博是中国最大的K2C开放平台,很多关于明星、名人的消息都是第一时间在微博传播。当大家在微博获得了这样一个“惊天大八卦”后,马上想到的就是分享给朋友。你的朋友不一定会看微博,但一定会看朋友圈。

所以,当大家把微博的信息截图,发到朋友圈后,更多的好友在朋友圈看到了,去微博验证,再截图,再发到他的朋友圈。一个大事儿,就这样快速的实现了传播。

由于朋友圈能更好的满足“和朋友们一起参与讨论一件事”的需求,所以大家就形成了从微博获取信息,然后在朋友圈转发这样的传播路径。微信和微博双方都无法撼动对方在用户心中的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