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媒称共享单车是白痴经济 实现盈利的可能性不大

2017-07-31 17:25 · 稿源:站长之家

近来,共享单车在国内大火,无论是OFO还是摩拜单车都获得了持续增长,且备受资本青睐。不过在外媒看来,共享单车却并不是一门好生意。

7 月 29 日,德国《经济周刊》发布了一篇《白痴经济:中国的共享泡沫》的文章,文中列举了实际的投入成本和效益产出,认为价格过于低廉,投资回报率低。 简单的说,在他们看来,共享单车是一个亏本生意,前景堪忧。

外媒认为,尽管中国共享单车发展迅速,并正在进军英国、奥地利、瑞士等欧洲市场,但共享单车的商业模式简直与白痴经济无异。

文章称,虽然共享单车目前发展趋势不错,仅摩拜单车就在中国投放了超过 500 万辆共享单车,用户多达 1 亿人。然而 1 元每小时的价格过于低廉,用户每天必须使用 5 次,摩拜才能在一年里拿回本金。很明显,这是一个赔本的买卖。虽然中国的投资者对共享经济业务模式非常痴迷,但大多数公司尽管发展迅速却不赚钱,这样的繁荣在外媒看来不过是终将破灭的泡沫罢了。

对此,网友表示德国人太实在。从目前形式看,摩拜根本没打算靠租车费赚钱,其盈利模式多种多样:1.与各大知名企业合作,组织各种骑行得贴纸活动,赚广告费。2.与餐饮企业合作,发展主题餐厅。3.与酒店合作,开发主题公寓。4.巨额押金用来作什么目前不得而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