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威武!福州成南方座“无现金城市”

2017-06-29 10: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9 日消息 昨日晚间,支付宝官方宣布天津成为“无现金城市”,今日“无现金城市”又增加了一个:福州,这也是南方第一座“无现金城市”。

支付宝官方称,昨天,福州市和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要把福州建成“无现金城市”。福州副市长杭东说,今年内,福州90%以上实体店有望全实现无现金。未来交通出行、民生服务、商业服务和政务服务 4 大领域扩大无现金范围。

数据显示,福州有 500 万支付宝用户,最活跃用户中,80、 90 后占了80%, 2016 年通过支付宝人均购物支出排全国第九。

在政务方面,福州市民通过支付宝生活缴费、医疗等多项服务,累计服务市民 7600 万人次;移动就诊方面,截止 2017 年 4 月底, 10 多家医疗机构接入了支付宝,服务次数超过 40 万人次。

此外,在交通出行如火车站、机舱、汽车客运站等都实现了支付宝支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