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SciHub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论文免费共享下载网站 Sci-Hub 被判赔偿 1500 万美元

2017-06-26 10: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6 日消息,全球最大的论文免费下载网站 Sci-Hub 是由哈萨克斯籍女研究员亚历珊德拉·艾尔巴金(Alexandra Elbakyan)于 2011 年 9 月 5 日创办的。她因为研究论文成本过高,每篇论文在付费墙机制下通常需要花费 30 美元,因而决定成立 Sci-Hub 。

Sci-Hub

Sci-Hub 的网站标语是「扫除科学道路的一切障碍」,它是一个线上数据库,其提供了 48,000,000 篇科学学术论文和文章,被誉为是世界最大的盗版论文网站。网站透过 .edu 代理服务器访问相关页面,每天会上传新的论文文章。 2014 年,学术界开始预测网站将会发展为类似 Napster 的服务。不过到了 2015 年,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向纽约地方法院提交诉讼,指控 Sci-Hub 已经侵犯版权。

Sci-Hub 网站

上个月,爱思唯尔在递交到法庭的动议中将论文共享网站形容为盗版天堂,它例举了 100 部侵权作品,以每部 15 万美元计算向被告索赔 1500 万美元的损失。

Sci-Hub 网站创办人亚历珊德拉·艾尔巴金

当地时间 6 月 21 日,美国纽约地区法院宣判,Sci-Hub 须与 LibGen 等其他论文共享网站一起,向爱思唯尔赔偿高达 1500 万美元的著作权损失费。

2016 年 1 月时,Sci-Hub 平均每天约有 200,000 人访问,Sci-Hub 则声称网站服务每天平均有数十万次文件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