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恶意程序最新资讯  > 正文

太可怕!中国超99.9%的恶意程序攻击对象为安卓平台

2017-05-19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19 日消息 近期,突如其来的勒索病毒让不少网民陷入了恐慌之中,而让人更为担忧的是:下一步病毒对象转移到手机设备又该怎么办? 17 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安全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抓取的样本中有99.9%的恶意程序攻击对象为安卓平台。

据介绍, 2016 年,中国境内活跃手机上网号码数量达到12. 47 亿,全国至少有90.2%的人至少拥有一个能通过手机上网的号码。报告显示, 2016 年,感染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的境内用户达1. 85 亿,在各类病毒形式中,以弹窗为主的流氓行为类流氓程序排名第一,占60%以上。恶意扣费类排名第二,资费消耗类位居第三。

而在收到病毒攻击手机系比例上,安卓设备成为了主要的攻击对象。报告显示,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捕获的 205 万个样本中,超99.9%的恶意程序攻击对象为安卓平台。对此,安卓用户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