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二维码最新资讯  > 正文

扫码给餐厅服务员打赏 网友担心演变成变相要小费

2017-05-05 11: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5 日消息 如今付款变得非常便捷,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支付。那么如果用扫码方式给小费,对于顾客来说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据报道,近日,北京等地出现了“扫码打赏”机制,餐馆服务员戴着二维码胸牌,旁边有“谢谢打赏”的提示语,如果顾客对服务满意的话就可以扫码“打赏”给服务员。打赏的金额并不高,大多为 3 至 5 元,有人因此月收入额外增加了三千。

在我国,并没有给小费的习惯,“扫码打赏”机制的出现也引起了争议。有人认为打赏是自愿原则,如果觉得服务人员服务好可以扫码给打赏。也有人反对认为这无形中给顾客带来了压力,“扫码打赏”要是这成为一种习惯,以后不打赏是不是服务会变差呢,这就等于变相要小费了。

对于扫码给餐厅服务员打赏 你是怎么看的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