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国网络文学最新资讯  > 正文

霸气!中国网络文学火爆东南亚,泰国书店畅销书专区占一半

2017-04-28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28 日消息 中国网络文学火爆程度或许已将超乎你的想象了。中国网络文学作品在东南亚受热捧的程度可以达到泰国随意一家书店,畅销书专区一半是中国网络文学书籍,很多越南人也对中国网络作品如痴如醉。

比如在曼谷商业中心的的一家书店,畅销专区有一半都是中国网络文学书籍。其中,中国网络小说《将夜》最新的泰语版放在了畅销区最明显的位置。很多在中国很火的网络小说如《锦衣夜行》《鬼吹灯》、《花开锦绣》、《舞动乾坤》基本实现泰文实体出版,可见泰国的中国网络文学未来发展势不可挡。

除了泰国,中国网络文学书籍在越南的影响力也是极大的。目前在越南,近百位中国网络作家都有越南语译本,“四大名著”家喻户晓,《步步惊心》、《甄嬛传》也颇为流行,受欢迎程度可见很不一般。

中国网络文学不止火爆东南亚,不少美国人民也沉迷其中。媒体曾报道过一美国小伙沉迷中国玄幻小说不能自拔、竟成功戒掉毒瘾的新闻也让人诧异不已。

如果说美国有好莱坞大片、日本有动漫ACG,那么我国的网络文学或许也能成为重要的文化输出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