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高德地图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哪家强?上海居首 广州晚睡晚起

2017-04-25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25 日消息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哪家强?今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 2016 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公共交通发展全国居首,是最适宜利用公共交通出行的城市。

据介绍, 2016 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报告统计了全国 82 个主要城市,综合用户的出行核心区域站点和覆盖率、轨道交通覆盖等方面,得出了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排行。其中,上海市综合得分最高,排在第一,据分析上海市、深圳市站点以及线网覆盖率高,轨道交通建设相对完善,用户评价指数好,综合评分排在第一第二位;而北京市和广州市在站点以及线网覆盖率方面较低,排在第三第四。以下为排行TOP10:

值得一提的是,在0—— 1 点之间,广州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占比最高,达到2%,而8—— 9 点间出行占比又是比较低的,可以说是名副其实晚睡晚起的城市。成都的整体出行情况从 7 点开始出行时间分布也相对平稳,体现了这个城市安逸舒缓的个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